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

关于脸皮厚与薄之论

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,屋外雷雨交加。大雨,就像断了链的珠子,一滴滴地掉在雨水汇成的水洼上面。我想,屋旁的水沟这时应该已经涨满了吧?不一会儿,如同马蹄的滴答声越来越小,直到雨丝变得即细又绵。从原本的倾盆大雨演变成斜风细雨,最后再来个雨过天晴。

我是一个很喜欢雨天的女孩。你问我为什么?原因很简单,因为我是个懒惰的人。我很喜欢慵懒的感觉,懒洋洋软绵绵的感觉,最让人轻松自在。但这并不代表我喜欢滂沱大雨,因为这会给他人带来许多的麻烦,尤其是在驾驶中。与其说我喜欢雨天,不如说我更爱阴天。总觉得阴天有一种忧郁的感觉,阴阴的天气和阵阵的凉风最让我清醒。这也意味着雨水的来临,好像一种提示、一种预告。

不用暗示我,我知道,我似乎又离题了。

至于脸皮厚和脸皮薄两者之间又有什么差别?你问我,我也只能告诉你:

  1. 读法不同尤其是拼音
  2. 写法自然而然也不同因为很明目了然的笔画不一样
  3. 在“厚度”不同,两者之间的的差别截然不同
  4. 未知
就是因为这样我很不明白也很困扰,究竟脸皮厚和脸皮薄到底有什么区别?故事来了。以下的故事由甲和乙热情演出,请掌声鼓励鼓励!谢谢。第一状态如下:

:“诶,你怎么可以那么厚脸皮啊?吃完了东西竟然不用付钱,等我请咩?”

*根据上述对话,我们可明显作出结论,乙很不要脸的态度等甲付钱。甲以厚脸皮这个重点作为核心,让我们知道乙是一个很不要脸的人。

第二状态如下:

:“啊,作莫你酱脸皮薄的,裤子都破了还敢穿出街~

*根据上诉对话,我们亦可以明显地知道甲很不害臊,即使裤子破洞了还敢穿出去。这里的脸皮薄表示甲很不要脸,很有大胆的一个地球人士。

最后的总结论:脸皮厚和脸皮薄是一样的。

贴心提示:如果下次有人说你脸皮厚或薄的时候呢,你就干脆说你没有脸皮,别让他们得逞。呵呵呵。*贱笑之后,闪人!


各位地球人士
早头。


Share: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