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日星期一

假坚强的压抑。


我知道,这篇文章会很废。我是第一次这么白痴地宣泄于文字中。

有人说过,看起来没有压力的人才是最压力的,因为他们往往都将无形的压力压抑起来。为了不让他人失望,所以才把自己不好的一面给隐藏起来。经过一番精心的“包装”后,尽量秀出最完美的一面。压力,就是这样造成的;就是因为这样,才显得恐怖。

你知道吗?一次过爆发长久以来的压抑会比其他人平时解压的时候来的恐怖。
这是真的。

聊到这么严肃的话题,一点都不符合我的风格。这个部落格陪伴了我多年,多数都是以欢乐为主,那是因为我不想把整个部落格弄得很阴森、充满黑色的主题。我是很简单的想带个大家快乐,让大家也能感受到我的小小幸福。

有些人也知道,我来自父母离异的家庭。所以自然而然就灌输要自力更生的概念,不轻易相信身边的人。所真的,我很少把很心里的话说出来,或多或少有几个知己会真正了解得到吧?

很多人都问:“你有做工做么会没有钱?少骗人了! 他们都不知道,我花的钱究竟在何处,为什么会花那笔钱,更何况我也只是个以时计算薪水的打工仔罢了!又不是一个月可以赚到很多的钱,难道就不用付车油钱?一天最少都要花一个小时驾驶,光是精神上就已经是很大的折磨了。每次来回,我想不是谁都愿意做这份工的。


身心已经很累,回到家还要面对一些琐碎的小事,有时还会因而吵架。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,为什么什么事都不能够称心如意?为什么有些人却可以享受?告诉你,我尽量很少靠家里了,就连上网的钱都是我跟我妹对半付;我也不伸手要过零用钱,因为我知道什么叫厚脸皮,我知道羞耻。如果真的没有钱,就拉下脸皮跟妈借钱。我知道“有借有还,再借不难。”

我现在越写就越激动,一边听着很不符合场景的韩国抒情歌。

家里没有给我压力,压力是我自己给自己的。读书,我没有认真去争取。知道哪种越来越不想上课的心情吗?可悲的是,自己又不想给家人失望,想告诉大家我可以办到。有时候自己就是不争取,这该死顽固的懒意,这该死的烂借口。烂,简直烂到

为什么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悬殊?猪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。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可以翘着脚就可以拥有想要的事情?完美的家庭、完美的学历、钞票刷卡样样来。穷的,就穷的可怜。很多人,很多微妙的人,跟我一样,知道什么叫贫穷的!(注:没有特别映射人、事、物)

虽然没有说到连饭都没得吃,但就是不想靠家里,因为知道靠家里更难。如果是独子或独女那就还好,超过两个孩子以上对于一个单亲家庭来说是一件吃力的事情。

自力更生,这四字笔画虽然简单,要做到一点都不容易。



与其说是羡慕,不如说是嫉妒来的恰好,我们会忍不住会拿来比对。为什么我们硬是要找一些事情来更加打击自己呢?人,就是如此矛盾。明明知道自己的惨状。还自己落井下石。不是别人,而是自己。人,就是如此的倔强,就是如此的“硬”!

这条人生的大道,年龄仅18的我胡思乱想那么多是正常的,只是想埋怨我对这世界是如此的不满,可能我上辈子修行不够吧?

但其实,我还是爱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。
一直都藏在我心里,毕竟我是冒牌的铁面笑匠

一百年的十八年,百分之十八,这么一点到路。

我想,我开始累了。真的。
Sh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