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

古晋节

2011年的古晋节在8月21日星期天圆满落幕,而我只有四个字来形容我的心情------依依不舍。这次的古晋节长达23天,报纸都有在刊登第一天莅临人次高达约5万!身为古晋人的你,怎么可以错过呢?
在去年的同时,我也只不过是一名普通的客人,跟我一群的朋友一同前来享受美食。如今唯一不同的是,我是以一名员工在这里打工。这里最出名的美食非炸榴莲莫属啦,就连下雨天也可以看到一大排长龙在耐心地等候他们的“猎物”,不愧是榴莲迷。我也吃过一次,口感还不错,只是没想到夸张到下午5点30分就已被一扫而空!

这23天里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发生了很多小插曲。
惊险及感谢
记得应该是在第四天的时候吧,我的车不能够开,而且那时候已是凌晨12点多,大家都如热窝上的蚂蚁,帮忙四处寻人帮忙。幸亏有4个热心的大哥帮忙推车并检查M OIL等问题,我们才能有惊无险地回家。
这种车子的问题不是发生一次而已,在最后的第三天时,我的车子在路上亮红灯(没有车油),这种状况维持半响左右!再加上那时又是塞车的“黄金时段”,我们更是紧张兮兮,就像没有头的苍蝇,到处乱窜。在没有办法之下,我只好拨电给每次迟到的财源大哥,要他带我们到邻近的油站添油。当然,他的反应是很自然的,一路上都在嘲笑我们。==

女性朋友
琰芳- 那天看了她的热舞之后,觉得她超帅!不是我要称赞她,有机会大家也可以去看她的表演。她的个性还不错,热忱且亲切,豪迈又不做作,所以我相信她的朋友一定很多。酷酷的感觉让我觉得她好像当年的YUN!

Jenny- 才知道她和我们同学院但不同系,很老实的一个女生。品格不错,很勤劳,从她口中得知她做两份工!

Keiny- 她是Jenny的妹妹,今年中三,很乖很好,她的生日在古晋节中度过,我买了鸡排给她~

马丽彬- 用搞笑二字形容她再适合不过,简单明了。
Lin Ying- 低调行事,做松鼠的动作时超可爱,很照料人的大姐。

上图为yufa大姐,在阳光下闪耀地摆Pose~ 美到杀气太重!

上图为Connie和Yufa,相信大家都对她们很熟悉吧?这两个人在古晋节时被人讨号码咧~yufa还依依不舍得跟他告别,好像偶像剧。

男性朋友
Dylan- 同龄的男生,每次叫Connie "Tupai",喜欢惹人生气和让人无言的人,人际很广,但实际上很EMO。

Casper- 很害羞内向的男孩,每次跟他讲话都没有反应,只会点头跟摇头。话说有一次回的时候他跟我们说Bye bye,我整个人吓到,魂差点散了。怎知他其实是个很热情的人,面子书上很好聊,跟外表的他不一样。
上图为祥智和Ah Boy。

祥智- 我觉得他是最不适合做这份工作的人,因为外表就很不适合了。一切都是“面水问题”,打个比方,我和琰芳走在前面问客人要不要水,客人拒绝;他过去再问,客人立即点头答应。

Ah Boy- 又是个小我两岁的家伙,人不错,还满聊得来,有点幼稚!

上图为财源和钟大哥。

文庆,财源- 这两个搭档难免会让人家误认他们是兄弟,甚至是同性恋。两个人驾车都很快,搞到我被添平说我驾车Lappp CHIN,再次澄清我驾车很慢,很安全。

添平- Yohuhu 和佳芯的中学同学,长得很白,说我驾车快。==

23天里,我们也有偷懒一天来提前庆祝蓉的生日。Xixiaogirl帮派七缺一照着原定计划进行,卖蛋糕想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。我和Connie先到邻近的蛋糕店买蛋糕,原本想去secrete recipe的,但后来因为金钱不足,只好到Mita去买了。一路上一直塞车到古晋节,很怕来不及,因为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藏蛋糕。
“别指望我谅解……”我的手机铃声响起,银幕显示 “X大大” 的来电,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。她说:“我们在你的后面啊,有看到我们吗?”。我接着说:“没有,要到了,待会儿见。”

在没办法之下先载Yufa和Niccy下车先把蛋糕搭放在士林的冰箱里。最后,掩饰成功!就这样一直瞒天过海到我们找到位置了之后,人来齐了,我和Cheng等人捧着蛋糕走过去。她,面无表情。我们,无言。就这样,在众目睽睽之下,我们欢唱生日歌,目睹她吹蜡烛,一起吃蛋糕,品论蛋糕。所以,算不算成功?我也不清楚。

古晋节?今年过得真的很不错,工资RM800+ 剩RM62!! 可悲的人生啊。欠债还债。总之,很开心认识你们哟!
Share: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