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

三字经,嬉笑当年。

现代的青少年真的很恐怖,三两句就三字经。其实,我也没资格说他们,因为在中学时期几乎都在“粗”中度过。习惯成自然,现在还是会偶尔说上几句,尤其是泄气的时候,还真他妈的管用!说说心里就不觉得那么沉重了,当然还是要克制一下啦,不然会吓到旁人,形象也会减半。
话说回来,那天被我妹拉去打临工,工作伙伴都是小于我,所以我是年长的陌生人,插不进他们的话题之中。当晚,只有沉默陪伴着我。一路上,小辈们三字经不断,几乎没停过,连我都有点甘拜下风!最让人乍舌的是,仅仅几字精简的粗口他们可以混添起来变成超长的一句。就连说的笑话也很不良,但我竟然忍不住笑了。汗。

某男:问你们哈,有一只鸟在树上生蛋,为什么蛋没跌下来?

“以逻辑来说,小鸟应该是在树上盖了鸟窝才不会让蛋跌下来吧?” 我心想。车上的其他人也不禁猜了起来,答案千奇百怪,最后答案终于揭晓。

某男:这样你们都不知道?那个鸟有穿底裤啦!哈哈。
话毕,整车的人都大笑,而我也很“低调”地笑着。接着,某男孩又对某女孩说:“你大便像炸弹!”,女孩不悦,应道:“妈的你,你不会说你屁股想吐?”,我暗笑。这对白让我想起中学时期我曾说过类似的话:“我的肛门想吐。” 很低调的句子吧?
嬉笑当年。
Share:

0 评论: